ipconfig logo

ISPConfig 是一個 Web Hosting 管理軟體套件(Web Panel),類似 CPanel 只不過 ISPConfig 是免費。

可以讓您輕鬆的管理伺服器(servers),網站(webs),經銷商(resellers)和每一個獨立的虛擬主機(virtual hosts),功能十分強大。

ISPConfig

因為此套件對 Linux 系統中許多主要服務的設定進行轉換,所以強烈建議在新建置且尚未進行任何設定的 Linux 主機上安裝,這樣在設定檔的管理上才比較不會有問題。

若是在已運作的主機上可就要先做好全面性的系統備份之後再開始安裝 ISPConfig 以策安全。

各種不同 Linux 與不同版本的安裝可參考 Installation Instructions for ISPConfig 2

另外因為好像是德國人開發的系統,雖然有做出多語系的程式架構,但卻不是用UTF8編碼寫的程式,而且好像是用德語為主語的字串,所以想要中文化可就沒那麼輕鬆了,希望 ISPConfig 3 會有所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