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好 dotProject 之後,新增了 Company、Project、Task 後,馬上就去看一看甘特圖(Gantt Chart)的顯示結果,居然沒有產生出來,如下圖:

Gantt-err

只好再繼續研究解決的方法

首先要確定的是 PHP 的 GD 模組是否有安裝 ? 這個其實在 dotProject 的安裝前檢查就會有提示。

再來就是網站系統環境的問題,因為要計算並畫出漂亮的甘特圖需要較多的記憶體,而 PHP 預設的記憶體使用上限為 8MB ,所以造成甘特圖無法產生情形發生。

所以解決的方式就是去修改 PHP 的設定檔 php.ini 中的 memory_limit 參數,把他加大就是了。至於要加到多少就要看硬體的等級與 PHP 程式的需求來衡量。而我是改成 16MB 就可以畫出甘特圖就好了。記的改完後要去更新 Apache 才會生效。

不過解決了這個問題,接著又面臨甘特圖顯示中文會變亂碼的狀況。網路上已有很多相關的解決方法,再繼續解決。

我的環境說明:

1. 作業環境:Linux FC3 (PHP 4.3.11)
2. 系統版本:dotProject 2.0.1
3. 使用編碼:UT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