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架設網站的人,都會想了解網站訪客的資訊,近來有名的統計系統就屬 Google Analytics 最具代表性。而 WordPress.com 也專為 WP 打造一個統計系統 Automattic Stats,使用外掛的方式處理,不過想使用這個外掛需要先去 wordpress.com 註冊帳號取得 API Key。可以在 Profile 頁面看到 API Key 的資料。

下載程式後解壓縮放到 wp-content/plugins 目錄下,然後到 WP 後台啟動外掛並輸入 API Key 儲存就完成安裝了,想要看到統計結果可以由後台的管理首頁(Dashboard)的網誌狀態(Blog Stats)點選,視窗會重導到 WordPress.com 的後台檢視統計報告。

至於統計的資料則是全部紀錄在 WordPress.com 的資料庫,統計報告也是直接建置在 WordPress.com 的後台系統內,所以想要有中文化的介面環境就只能期待 WordPress.com 的系統中文化了。

外掛下載網址: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