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API Class 規模非常龐大,市面上的書籍也因為篇幅有限無法做詳盡的介紹而且範例程式碼也不多。看官方文件有時又像天書令人摸不著頭緒。想看 Open Source 的內容又要大費周章。

在網路上發現了這個程式碼搜尋引擎,他是以幾個具高知名度的 Java 開放原始碼專案例如:ant、Tomcat、Spring…等的程式碼,經過分析後所建立的資料庫,可以方便的查詢某個 Class 是在這些專案中是如何應用的。

例如用:Thread 這個當關鍵字來查詢,就出現:

先列出相關的 Java API Class 清單,再來進入 currentThread 來看看

可以看到下圖查詢結果中有顯示在那個專案的那個程式碼以及行號位置

還可進一步點選 Class 的連結直接檢視該 Class 實作的完整內容

這樣就可以很快的去研究別人是如何實作的,來提昇學習與開發效率,真的很方便。

http://www.jexamples.com/